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上呼吸道疾病、腹瀉最常見

上呼吸道疾病、腹瀉最常見

台灣新生報  2015-01-02 00:00

面對連續假期疾管署發出警訊,雖然台灣尚未有特別流行的傳染疾病,但北半球各國流感都已經開始流行,流行病毒株都是H3N2,而韓國和日本都在流行呼吸道疾病,人潮聚集處感染風險很高;出國遊玩罹患感冒非常掃興,應該先到旅遊醫學門診或家醫科,評估是否有備藥出國需要。

長時間旅遊非常消耗體力,加上水土不服很可能削弱抵抗力,尤其許多國家流感活動都已經上升,很容易出國染病;新光醫院家醫科醫師江柏欣建議,旅遊前先到疾管署網站查詢,確認目的地流行疾病,再到醫院評估有無預備藥物或施打疫苗必要,可以降低許多染病風險,旅遊興致不會因此而打斷。

上呼吸道疾病與腹瀉是旅遊最常見的病症,可以先準備些預防藥物,一旦出現輕微症狀時,能夠服用減少不適感覺,避免旅遊形成受到干擾,但是症狀越來越嚴重,就一定要在旅遊地先就醫,確定病因獲得完善醫療;不過一定要完整保留所有單據,回國後可以向健保署申請一定金額退款。

保持良好衛生習慣是出國旅遊避免疾病最好方式;疾管署不斷呼籲,出國旅遊前往人群聚集處時,最好戴上口罩以免病菌吸入體內,雙手一定要經常清洗,減少腸胃道不適風險,活禽市場等高風險地點,也最好不要前往;另外江柏欣也提醒,氣喘患者由於不知何時容易發病,相關藥物一定要備妥,降低生命危害。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