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牙齦外露矯正 水雷射無痛快速微整

牙齦外露矯正 水雷射無痛快速微整

NOWnews  2014-12-30 16:02

記者林志遠/綜合報導

微笑是世界共通語言,無論是語言不通、素昧平生到各行業服務人員,自信燦爛的笑容不僅是共通語言,更是增進人際關係的重要利器。完美笑容除了包含潔白整齊的牙齒,牙齒形狀比例與牙齦分布更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美國牙醫研究人員就指出,完美的微笑應當是藏起牙齦(小於3mm),露出潔白牙齒,蓋住下牙,且讓雙唇處於恰當角度。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林克承醫師指出,有些人因牙齒比例較短,笑起來會露出過多牙肉,形成「笑齦(gummy smile)」狀況,其形成原因可能是由於上顎骨過度增生、牙齒發育過程中牙齦未能退回適當高度等,更有許多民眾是矯正後,排列整齊的牙齒卻使上顎牙齦外露變多,影響美觀。

醫師指出,傳統手術是以刀片切除牙肉或翻開牙齦修骨來美化牙齦型狀,但過程出血量多且疼痛度高,手術過程長且恢復期緩慢,往往讓患者卻步。相較之下,透過安全性高的水雷射來進行牙齦整型,幾乎無痛、無出血與恢復期短,讓患者能在不影響正常生活的情況下,快速美化牙齦,打造完美笑容,相當值得民眾參考。

林克承醫師進一步說明,水雷射屬先進微創療程,是以水分子為介質,利用氣化原理使水分子形成具有高速動能的粒子,形成如水刀來切除口腔內如牙齦、牙齒、骨骼等軟硬組織,其優點為幾乎無痛感、傷口小、出血量少,手術時間快且恢復期短。水雷射亦有殺菌作用,可使術後感染機會降低、減輕術後腫痛,與傳統較血淋淋的手術相比,水雷射提供了患者一個安全便利且舒適的治療方式。

林克承醫師說,水雷射在美容牙醫中是一項很好的工具,普遍被應用於上唇定位術、唇繫帶、牙冠增長術、去除牙肉色素等美容治療上,能快速修飾牙齦牙肉形狀,且能去除牙齦色素沉積問題;此外,水雷射具有生物刺激性,可刺激軟硬組織再生,因此對於牙周病、填補蛀牙、根管治療等項目也提供了非常理想的治療效果。

除了排列整齊,和諧的牙齒牙齦比例可使笑容更加完美,林醫師也提醒,國內許多民眾有笑齦情形,或是矯正後笑齦症狀變明顯,可諮詢專業醫師進行評估及診斷,透過水雷射來調整外露牙齦,還原牙齒黃金比例、使笑容加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