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身障者被逼行乞 「業績」不到千元就挨打

身障者被逼行乞 「業績」不到千元就挨打

【聯合報╱記者蘇郁涵/高雄報導】 2014.12.28 03:28 am



被迫行乞的身障者住鐵皮屋,屋內發現一堆雜貨,是余女要身障者去傳統市場或夜市販售,所得歸她所有。
記者蘇郁涵/翻攝

余姓陸配夥同林姓肢障男子,逼迫三位肢障、精障者行乞,一天「業績」未達千元,余女就拿竹棒毆打;寒流來襲時還讓他們穿單薄上衣及短褲跪在路邊乞討,凍得皮皮剉。警方救出兩人,逮捕余女及林男,依人口販運罪嫌送辦。

余女應訊時喊冤說,「我沒有虐待我的員工」,如果有虐待弱勢者,就不會提供食宿給他們。但受不了余女壓榨,選擇離開的崔男說,余女動不動就拿竹棒打他,或要他到路邊行乞,雖然他是社會邊緣人,也不想遭受這種對待;廖男與許男則說,「沒辦法,我們這些身體有殘疾的人,有飯吃就很好了。」

警方指出,四十歲的余姓陸配領到身分證後就與前夫離婚,在一家雜貨工廠擔任人事管理員,她把歪腦筋動到有肢障、精障的同事崔男(五十五歲)、廖男(卅五歲)與許男(五十九歲)身上,再請四十歲有詐欺、傷害等前科的林姓肢障男同事擔任司機,載三人到路邊行乞。

雜貨批發工廠老闆得知,開除余女及林男,余女和林男慫恿三人到她底下工作,由她提供食宿。余女先沒收他們的身分證,控制行動,再安排他們到三民區一間簡陋的鐵皮屋居住,每天早上八點就由林男載他們到各市場或是夜市行乞,深夜十一點收工,收入全歸余女。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