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桃園肺炎鏈球菌疫苗 0~5歲免費打

桃園肺炎鏈球菌疫苗 0~5歲免費打

2014-12-28 聯合報 記者郭逸君/桃園報導

明年元旦起,滿2個月以上的嬰幼兒,可以免費施打13價結合型肺炎鏈球菌疫苗囉!

衛生局表示,明年起,肺炎鏈球菌疫苗將列為常規接種,將全面提供0歲至5歲的幼童公費肺炎鏈球菌疫苗接種,不僅縣內幼童受惠,家長也可以省下一筆疫苗施打費用。

很多家長都會擔心幼兒肺炎鏈球菌疫苗,是否可以與其他常規疫苗同時接種,疾病管制科長林國甯表示,「幼兒肺炎鏈球菌疫苗,是可以與其他常規疫苗同時接種於不同部位,或是間隔任何時間再接種。」

林國甯說,施打肺炎鏈球菌疫苗,可降低幼兒因感染肺炎鏈球菌引發腦膜炎、菌血症及肺炎的風險,同時也可以達到群體免疫效果,保護家中年長者,免於肺炎鏈球菌威脅。

衛生局也提醒家長,98年次出生的幼童,務必在今年31日以前,攜帶兒童健康手冊、健保卡到合約醫療院所接種,否則明年元旦起,就會因為年齡增加而喪失公費接種資格,家長對於疫苗接種有任何疑問,可以撥打1999市民諮詢服務熱線洽詢。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