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金門家戶配酒 改須設籍4年

金門家戶配酒 改須設籍4年

中央社  2014-12-26 13:21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26日電)

金門縣長陳福海今天表示,未來金門家戶配酒,將從現在設籍滿1年延長為4年,穩定金門高粱酒價格。

改造金酒公司是陳福海競選主軸,昨天就職典禮時再次重申決心。他今天視察金酒公司,並向員工和媒體介紹金酒新任首長時說,從25日以後遷入金門者,要設籍滿4年才可購買家戶配酒。

金門家戶配酒原本有必須設籍3年才能購買限制,後來改為1年。陳福海表示,由於資格過於寬鬆,民眾家中屯積不少酒,加上批售商戶收購價格逐次下滑,過去高峰時期每份新台幣6000元,到今年中秋節滑落到2400元。

陳福海表示,從25日起遷入金門者,要設籍滿4年才可購買家戶配酒,以控管價格;未來除了因結婚而設籍的縣民外,原則上不再增加家戶配酒資格對象。

陳福海認為,以金酒的營運與員工的努力,這項措施並不會影響金酒的營業額。他期盼金酒的營運一定要減少政治干預,並指示金酒公司這1、2年內不必衝營業額,而是要致力打造品牌、建立管理制度、提高員工士氣,將整體大環境建構好後,再往前衝。

金酒公司新任董事長林德恭、總經理陳永明和董事翁明志今天與媒體見面,陳永明提出了「品牌、創新、活化、永續」四大主軸發展目標。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