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商品無聚焦 Pchome旗下Liker團購網停業

商品無聚焦 Pchome旗下Liker團購網停業

TVBS圖文  2014-12-24 13:38

台灣人愛團購,這幾年團購網站越開越多,但也有些不敵市場競爭,陸續停止營業,包括2年前糯米網停業,還有Pchome旗下的Liker團購網,最近在官網公告,即日起停止營運,民眾和廠商,可以在明年一月底前線上退訂,請款團購網雖然競爭,但以「吃」為主的團購網站仍擁有優勢,因為台灣外食市場,一年商機超過5千億元,團購商品中超過4成就是美食餐券,因此只要東西夠特色,能聚焦,還是能在「網海中」屹立不搖!

盆栽提拉米蘇加上草莓小豆苗,有團購網,2個月內賣出18萬個,創造近千萬元業績。

辦公室像個小工廠忙出貨,2008年開始不少團購網竄起,但2年前陸續有團購網關閉,包括糯米網,還有現在PCHOME旗下的Liker,來客團購網也在網站上公布,「即日起停止營運」會員或廠商可以在明年1月底前,辦理各項請款或取消訂單。

LiKer是在2011年推出,趕上當時團購風潮,後來採取「類似商店街模式」讓店家自行上架銷售商品,不只賣食物包括美髮、衣架、傳輸線通通都能團購,但比起GOMACHI首頁通通是美食、餐券,Liker團購網,首頁的品項雖然很多,但消費者反而不易聚焦。

記者vs.民眾:「買吃的東西食品類,除了蛋糕,特別的點心,還有餐券是不是?對,團購網買3C類的?到實體店買,為什麼?可以直接看到實品或之後有保固。」

台灣人愛團購,其中又以吃的比例超過4成,不只網路拚賣,量販店也搶這塊大餅,推出餐廳團購券,業績也破千萬元。

團購市場,跟著網路習慣改變,經營必須更有特色才能存活,以往民眾都是先到入口網站搜尋,但隨著越來越知道自己需要什麼,變成直接進入,品牌識別度高的網站挑「來客團購網」,產品不夠聚焦

品牌識別度不強,在這波團購市場中黯然下台。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