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台北市立動物園 防寒大作戰

台北市立動物園 防寒大作戰

2014-12-22 聯合晚報 記者嚴文廷/台北報導

今天是冬至,強烈大陸冷氣團壓境,台北市立動物園內的熱帶動物,也展開防寒大作戰,爬蟲類的陸龜一隻一隻疊著取暖,紅毛猩猩也把麻布袋披在身上;但溫帶和寒帶動物則是越冷越開心,國王企鵝、大貓熊圓仔等都不把低溫當一回事,圓仔更舒服到睡到四腳朝天。

01.jpg
2014-12-23 16:57


冬至圓仔最開心台北市立動物園裡,只有圓仔不怕冷。 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非報系

中央氣象局表示,這波冷氣團會會冷到明天清晨,明後兩天各地都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氣溫明顯回暖,白天高溫都在20度左右,僅東半部有零星短暫雨。但周三耶誕夜晚上有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水氣增加,周四到周日北部及東半部會下短暫雨,氣溫也會小幅下降。

天氣冷,台北市立動物園也為動物啟動防寒計畫,最怕冷的爬蟲動物,園方把室內加溫到25度左右,室外更可看到怕冷的陸龜一隻一隻疊著相互取暖。十幾度的低溫也讓熱帶動物吃不消,紅毛猩猩把保育員提供的乾草和麻布袋披在身上,年紀較小的紅毛猩猩則跟著媽媽躲在室內避寒,機靈的紅毛猩猩爸爸還會跑到洞口吹暖氣。

02.jpg
2014-12-23 16:57


冷吱吱喔!冷氣團報到,紅毛猩猩批起了麻布袋禦寒。 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非報系

就連凶猛的獅子也很怕冷,除了吃飯之外完全不想動,趴在乾草上取暖,保育員也提高警覺,只要氣溫低於10度,就會開啟戶外和室內匣門,讓怕冷的動物進室內休息。

反觀溫帶動物則是活潑亂跑,美洲野牛、歐亞水獺、灰狼、美洲山獅等,就算氣溫不斷走低,卻應付自如、沒當回事;高人氣的大貓熊「圓仔」,也享受最舒服的溫度,還睡到四腳朝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