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正妹特教師 帶孩子認識毛小孩

正妹特教師 帶孩子認識毛小孩

【聯合報╱記者邱奕寧/基隆報導】 2014.12.17 04:52 am

01.jpg
2014-12-17 14:29


基隆市仁愛國小邀請台灣愛心服務犬協會與特教生同樂,透過互動與觸摸讓特教生了解如何正確地與動物相處。
記者邱奕寧/攝影

4隻愛心服務犬昨天在基隆市仁愛國小擔任關主,15位特教生在家長與老師的陪伴下,一起挑戰套圈圈、走獨木橋與幫關主打扮等關卡。帶領課程的特教老師林姵瑜說,希望透過活動,讓特教生知道如何正確地與毛小孩相處。

台灣愛心服務犬協會訓練師昨天帶著親和力十足的服務犬到達現場,時而活潑,時而溫順的個性立刻吸引特教生目光,大家排隊搶著和毛茸茸的關主合照,仁愛國小的大禮堂內充滿歡笑聲。

小朋友都難以想像這些訓練有素的服務犬有的過去曾是流浪犬。訓練師林烱彥表示,目前協會11隻服務犬每年至少服務超過200小時,他們的足跡跨越北台灣,希望透過毛小孩帶領孩子與長者走出低潮。

張小姐昨陪伴兒子一起闖關,她說,兒子第一次和狗互動,心中難掩害怕,但是昨天活動進行到尾聲時,他們都玩得好開心,她也期待未來還有類似課程,給予這些特殊的孩子更多刺激。

課程發起人是年僅28歲的特教老師林姵瑜,過去在三峽國小教書的她曾經和愛心服務犬接觸,現在來到基隆教書,她規畫課程讓服務犬到仁愛國小陪伴特教生。

她說,在陪伴特教生成長的過程中,發現到許多孩子不知道該如何對待動物或是家中的寵物,她希望毛小孩可以協助特教生穩定情緒,也讓孩子瞭解如何正確與動物互動。

基隆市仁愛國小邀請台灣愛心服務犬協會與特教生同樂,透過互動與觸摸讓特教生了解如何正確地與動物相處。 / 記者邱奕寧/攝影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