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遭指「狗肉之鄉」 六龜居民不滿

遭指「狗肉之鄉」 六龜居民不滿

【聯合報╱記者徐白櫻/高雄報導】 2014.12.16 03:22 am

01.jpg
2014-12-16 11:36


高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上傳影片,內容指出狗狗會受傷跟香肉店捕捉有關係,引來六龜居民抗議。
記者徐白櫻/翻攝

高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本月初在六龜區營救一隻誤踩捕獸陷阱而受傷的流浪狗,網路上傳影片使用「六龜似乎成了香肉店的大糧倉」這個聳動標題;影片引發六龜居民不滿,認為八八風災後山豬數量大增,農民為了生計設置捕獸陷阱,卻被外界誤導為「狗肉之鄉」,動保人士嚴重傷害六龜人情感。

流浪動物協會理事長王小華表示,希望引起外界重視才用這個標題,無意汙衊六龜人,只要能找出設置捕獸器的人,而且證實動機不是為了捕捉流浪狗,協會願意道歉與撤換標題。

本月8日,關懷流浪動物協會人士獲報前往六龜救援一隻小黃狗,此後把過程影片上傳至網路,「六龜似乎成了香肉店的大糧倉!」斗大標題在網路上不斷流傳,直至昨天已有1700人次點閱,連國外網友也上網批評。

六龜居民透過網路得知訊息,認為用都市人的價值觀與經驗來判斷此事不應該,何況野狗不是因為冬令進補的需求才受傷,動保人士用聳動標題造成外界誤解,希望六龜區公所要求動保團體道歉且更正標題。

六龜區長宋貴龍表示,公所調查後發現,事發當天是當地居民發現一隻流浪狗受困,因為受驚嚇不易捕捉才請求動保人士來協助;八八風災後,山坡地休養生息,野生動物數量增加,許多山豬與獼猴會破壞農作物,農民為了生計設置山豬鋼索陷阱,根本不是香肉店捕抓流浪狗,誤解非常大。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