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哇!瀕絕白鶴 俄國飛來金山

哇!瀕絕白鶴 俄國飛來金山

【聯合報╱記者祁容玉/板橋報導】 2014.12.16 03:22 am

01.jpg
2014-12-16 11:34


瀕臨絕種的西伯利亞白鶴,13日現身金山區清水溼地,吸引大批鳥友拍攝。
圖/新北市動物保護防疫處提供

「白鶴居然到新北市來了!」新北市金山區的清水溼地,13日出現一隻來自俄羅斯的白鶴,由於白鶴屬於瀕臨絕種野生動物,且是近年首次在台灣出現,清水溼地周六、日出現上百名鳥友搶拍,新北市動保處今天將立告示牌,提醒民眾不要打擾白鶴生態。

動保處表示,白鶴成鳥除嘴喙、顏面、雙腳及展翅時才會看到的黑羽外,全身呈現雪白色,主要分布在俄羅斯西伯利亞一帶,也稱西伯利亞白鶴,冬季時會往南飛到中國長江中下游過冬。

這樣稀有的「北方嬌客」13日現身新北市金山清水溼地,訊息立刻在鳥友間傳開,周六、日聚集上百鳥友扛著「大砲」前來捕捉白鶴身影,動保處指出,在清水溼地停留的白鶴,應是還未成熟的亞成鳥。

昨天下午仍有近30名鳥友聚集,秩序算是良好,白鶴距離鳥友們最近距離僅十多公尺。動保處人員表示,希望鳥友不要過度打擾這名「稀客」,避免觸犯野生動物保育法而遭罰。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