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參拜路上撿到狗 問媽祖找到失主

參拜路上撿到狗 問媽祖找到失主

【聯合報╱記者張裕珍/苗栗報導】 2014.12.15 03:31 am

01.jpg
2014-12-15 15:09


新竹市民游淑鳳帶著走失的紅貴賓到海口派出所求助,順利幫狗兒找到主人。
記者張裕珍/翻攝

新竹市婦人游淑鳳前天騎機車要到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拜拜,行經西濱公路竹南段發現一隻紅貴賓狗在車道上亂竄,她好心救下,經「白沙屯媽」指引及竹南警分局海口派出所員警的熱心幫忙,一連串的巧合與愛心串連,8小時內將狗安然送回飼主手中。
這隻紅貴賓「妮妮」的飼主王宏文在海口派出所前開柑仔店,他說,后厝龍鳳宮附近的住家正在施工,前天「妮妮」可能趁隙溜出門,家人遍尋不著,只好在臉書社團「竹南大小事!」貼協尋文,期盼奇蹟出現。

游淑鳳前天騎機車載友人要到白沙屯拱天宮拜拜,途經西濱公路竹南段看見有隻紅貴賓狗在車道上亂竄,由於往來車輛車速快,她擔心狗兒被撞,連忙跟友人下車追狗,剛好一對情侶經過,也停車幫忙擋狗,因一時無法找到飼主,游淑鳳決定帶牠一起去拜拜,向媽祖擲筊請示。

「媽祖要我們回到原來的地方就會找到主人」游淑鳳說,這隻狗乖巧不叫不鬧,跟著她們一起找主人,她騎車回到西濱公路竹南段附近,挨家挨戶詢問,雖花了一小時仍無所獲,但她心想媽祖指示一定會找到,加緊腳步逢人就問。

她們一路繞到竹南市區,又繞到海口派出所,游淑鳳抱著狗請警察幫忙「白沙屯媽祖要我來的」,警員吳萬成、副所長黃智湖熱心接應。吳萬成說,他帶狗到附近的動物醫院掃晶片,剛好遇到兩名女客人,一看見紅貴賓直說「好像是臉書上剛走失的狗兒」!

吳萬成說,他趕緊上臉書社團查看並連絡飼主,電話一撥通才發現飼主竟是派出所對門柑仔店的王老闆,「妮妮」走失不到8小時就重回主人懷抱,讓眾人興奮又開心,「一連串的巧合,都覺得是白沙屯媽祖的安排」,王宏文妻女昨天一早還到拱天宮還願。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