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明年春節 台東返鄉專車有6班

明年春節 台東返鄉專車有6班

【聯合報╱記者尤聰光/台東報導】 2014.12.12 03:07 am

01.jpg

縣長黃健庭(左二)和觀光旅遊處長陳淑慧等人,一起手拿陸、海、空交通工具紙板,象徵台東大眾交通運輸再升級。
記者尤聰光/攝影

每逢連續假期,台東都面臨一票難求的窘境,縣民原本寄望普悠瑪號通車後,能有所改善,但仍事與願違,運能無法滿足乘車需求;縣長黃健庭表示,「做台鐵做不到的事,春節返鄉專車縣府繼續辦理」。

黃健庭指出,民眾原本很期待普悠瑪通車後,就不用再擔心買不到票,縣府也不用再辦非常態性的返鄉專車,但經這幾個月的評估後,他原本自信滿滿今年農曆春節返專最後一次辦理的期望,被台鐵給破滅了,因此明年春節返專還是得繼續辦理下去。

為了解決元旦及明年春節連假的交通運輸,返專推出再升級版,包括春節、清明及中秋等民俗節日、連續假日,都要辦理該專車活動,明年的春節返鄉專車有6班,包括返鄉3班、返工3班,其中普悠瑪號4班、PP自強號2班。

另德安航空於元旦連續假期,加開往返台東、蘭嶼航班,共增開6班次,來回各3班次。離島交通船為讓民眾幸福迎曙光也於12月31日至1月5日加開往返台東、綠島船班共14船班次。

而縣府也規畫計程車共乘服務,訂定共乘費率,透過計程車點對點的交通優勢,擴大服務,成為民眾另類交通工具新選擇。

此外,經新加坡觀光旅遊業者的推動,明年6月起半年內將有4梯次的新加坡與台東間的直航包機業務,未來距離台東航程在4小時內的城市、國家,包括港澳、日本、馬來西亞、印尼或大陸的城市,都將是縣府積極爭取直航包機或定期包機的業務。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