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餵奶人手不夠 奶貓需要你幫忙

餵奶人手不夠 奶貓需要你幫忙

【聯合報╱記者黃文鈴/台北報導】 2014.12.08 03:05 am

01.jpg
2014-12-8 15:23


小貓正大快朵頤拌著罐頭肉的飼料。
記者黃文鈴/攝影

一到幼貓區,乳貓志工「Justina」俐落地從大包飼料裡,舀起一鍋的分量,再連續開了兩個罐頭,戴著「手扒雞手套」,拌勻肉塊和乾飼料。

今年是「Justina」在北市動物之家擔任貓志工的第7年,每周六、日下午她總會來餵食幼貓區的貓咪們。由於空間不足,動物之家將幼貓、病貓收容在一起,兩房間各可容納13個籠子。

「Justina」指著兩個上下疊在一起的空籠子說,上面那隻得貓瘟已過世,下面那隻她接出去後,過幾天才出現貓瘟症狀,可能是被傳染的。

到收容所的幼貓大多是民眾發現通報動物救援隊,有些眼睛還未睜開,連乾飼料都還不會吃,需定時餵奶。也因年紀小、抵抗力差,若和有病的貓咪關在同室,可能交叉感染。

也因為如此,「Justina」與愛貓協會、台灣收容動物關懷協會合作,購買離乳貓專屬飼料、品質較好的貓罐頭,讓貓咪吃得營養,增強抵抗力與存活率。

此外,病貓需要定時餵藥、奶貓需要每3小時餵1次奶,但收容所人手不足,難免疏忽。她便視情況將貓接出,自行照料。

目前她手上有2、30隻貓,有些正在醫院療養,有些在貓中途家,大多數則暫待她為貓租賃的住處。

「Justina」說,目前急需奶貓志工、送養志工與中途志工的協助。若要報名奶貓等志工的民眾,可透過動物之家與她聯繫。「一起為貓咪們找到愛牠的家。」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