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熱情歐巴帶頭衝 水獺妹妹放閃

熱情歐巴帶頭衝 水獺妹妹放閃

【綜合報導╱台北訊】 2014.12.01 11:18 am
   
來自金門的水獺妹妹「金莎」,總算現身臺北市立動物園臺灣動物區的戶外展場,在熟門熟路的水獺哥哥「大金」、「小金」帶領下,很快就被新環境吸引,跟著在水中翻滾、陸上追逐,玩得不亦樂乎。

01.jpg
2014-12-1 14:52


保育員與小金(前)大金(中)和金莎(後)。
圖/臺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個性謹慎的歐亞水獺「金莎」,剛搬到臺灣動物區時,總是很小心內向,跟住在隔壁的水獺兄弟幾乎沒有互動。經過一段適應期後,保育員決定讓三兄妹進一步接觸,打開隔離兩間室內舍的小門,讓熱情的哥哥們進去探望妹妹。沒想到「金莎」立馬發出威嚇的聲音捍衛領土,嚇得「大金」、「小金」趕緊倒退嚕離場。經過多次嘗試,「金莎」才開始接受兄弟兩進到牠的領域,最後三兄妹終於打成一片。

02.jpg
2014-12-1 14:52


害羞的歐亞水獺妹妹金莎。
圖/臺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動物園強調現階段針對3隻歐亞水獺,仍以返回金門野放為前提,來進行野放前必要的訓練工作,除了加強水獺兄妹捕魚的技巧,也依野外生態樣貌,提供可能的天然食材,例如「大金」、「小金」就已經會自行捕食青蛙。金門歐亞水獺的的保育刻不容緩,動物園除了救傷、照護的工作,也積極從環境教育著手,期望讓更多的人在關心與喜愛水獺兄妹之外,還能了解歐亞水獺面臨的存續困境,並支持相關的保育行動。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