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婚姻故事/靠爸族老公 創業記

婚姻故事/靠爸族老公 創業記

【妮可雞】

老公退伍後,拿著公公過世遺留下的二百萬,考慮創業。當時手搖杯飲料蔚為風潮,於是他毅然決定經營飲料店,一股腦投入大筆資金去研發生產,無奈畢竟是外行,沒有專業技術指導,苦撐了一年,終究還是結束收場。

沉悶了數月,他又萌起創業的想法,深知自己對電腦資訊有興趣,覺得要朝有把握的方面去發展,希望能夠成立一間電腦維修工作室。決定重新出發後,無奈身邊積蓄已用罄,他冒險用現金卡借支,開始創業第一步。

礙於資金限制,工作室的招牌只能用小小張海報張貼在門口,開業初期,經過的客人也搞不清楚這是什麼樣的小店。而架上展示的產品總是零零落落,遇到客人臨時要購買商品,往往回答:「缺貨,要預訂。」其實是沒錢進貨,只好這樣應付客人。

經過了一年,因維修的專業技術及鄰居街坊的口耳相傳,生意漸有起色,由於是一人公司,進貨、送貨、維修、會計、打雜樣樣都來,老公常常以公司為家。

生意逐漸步入軌道後,如今門市擴大,招牌換新,展示架上的商品齊全,並將當初創業時預借現金的卡債還清,業務量持續穩定成長。

老公總是說:「我是一個靠爸族,若不是當初靠爸爸留下的那筆資金創業失敗,歷經甘苦,也不會有今日的我。」

我想,沒有什麼是巧合,每一段經歷的累積成就了現在的他,我們珍惜所有來到身邊的一切,也感謝陪伴在身邊的每個人。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