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動物園號召正義使者 制止離譜遊客

動物園號召正義使者 制止離譜遊客

【聯合報╱記者黃文鈴/台北報導】 2014.11.27 04:00 am

01.jpg
2014-11-27 17:53


遊客以筷子餵食白鷺鷥。
圖/市立動物園提供  

市立動物園人氣居高不下,最近許多遊客卻出現離譜行為。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表示,有些遊客為拍出好照片,以蘋果誘惑紅毛猩猩,或以手中食物直接餵食白鷺鷥,前些日子甚至有遊客將鱷魚的嘴巴當作許願池,丟擲銅板。

動物園呼籲,野生動物會自行覓食,遊客不應以食物誘騙動物靠近。雖然動物園會以解說牌、廣播宣導禁止餵食,由於不太可能每一處都有人員駐點,希望號召正義的市民,看到身邊遊客出現離譜行徑便出聲制止,一起維護動物健康。

動物園發現,部分動物因遊客餵食,已改變原先自行覓食的習慣。像原本聚集在河馬廣場的牛背鷺,停靠在伊蘭羚羊附近,以被羚羊驚擾飛起的小蟲子果腹,最近卻聚集於河馬廣場餐飲休息區,因為許多遊客會以手上食物誘惑牛背鷺,再靠近一點。

曹先紹說,雖然白鷺鷥是雜食性動物,但動物有自己的覓食習慣,園方也會依據營養給予適當食物。若遊客隨意餵食會影響白鷺鷥健康,遊客更可能因手上沾到野生動物糞便,有細菌感染的風險。

動物園呼籲,遊客大聲吼叫吸引動物注意、開閃光燈拍照、夾帶寵物入園、向動物丟擲物品、在園內吸菸或亂丟垃圾,都是應避免的行為,尤其隨意餵食,更是萬萬不可。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