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孕婦產檢、老公陪產 有5天帶薪假

孕婦產檢、老公陪產 有5天帶薪假

【聯合報╱記者胡宥心/台北報導】 2014.11.22 03:10 am

http://video.udn.com/player/Vidplayer-new.swf?v=3-2B4-23343b3d323-2B324-233-2B3-2B34344-233-2B&emb=Y

01.jpg

立法院昨天三讀通過性別平等法修正案,未來產婦可享五天有薪產檢假,先生陪產假也從三天增加為五天,若搭配周休二日最多可陪產九天;新法也放寬育嬰假請假資格,從需待滿公司一年改為半年,且收養家庭也適用。

修正案放寬育嬰假請假資格,原訂受雇者需待滿該公司一年才能請,如今改為半年即可請,最長可請到兩年育嬰假,且前半年仍有六成薪。

另外,女性勞工一年原有三天不併入病假的無薪生理假,此次修法也改為薪資減半發給,不需提出證明;生理假第四天起才會併入病假計算。

雇主在招募、進用或升遷對員工有性別歧視,罰鍰也從現行十萬到五十萬元,提高為卅萬到一百五十萬元。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