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婚姻故事/嫌貨才是買貨人

婚姻故事/嫌貨才是買貨人

【阿香(苗栗市)】
  
都已退休的老同學相約喝下午茶,照說大家現在都處空巢期,應該是很輕鬆愉快的,但說起老公,每個人都一肚子苦水。

我先發難說,老公只會茶來伸手、飯來張口,從沒做過任何家事。吃完香蕉,香蕉皮往垃圾桶蓋上一丟就了事。我去日本玩五天,回家後發現烘碗機內空無一物,碗盤全躺在洗碗槽裡,看得我瞠目結舌。老公無肉不歡,地瓜葉、洋蔥、南瓜、青椒、紅蘿蔔等菜一口都不吃,看到海鮮也皺眉頭,我常煮飯煮得唉聲嘆息,巧婦也難為無「菜」之炊啊!

小英抱怨她老公只會製造髒亂,報紙看完隨手亂放,茶喝到哪裡,茶杯就放在哪裡。他還很大男人愛面子,開車迷路時絕不問路,也不肯讓別人問。有一次去台中找不到親戚家就打道回府,令她為之氣結。

美華夫婦非常有愛心,常大手筆的捐助有困難的至親好友,但先生自奉極儉,若未經他同意擅自買回物品,兩人就有得冷戰了。兩年前他家洗衣機壞了,至今先生都不肯再買一台。夏天的衣服輕薄短小易打發,冬天的長褲外套及床單被套怎麼洗?我可以想像美華寒冬手洗厚重衣物又擰不乾的辛苦模樣。

可欣的老公腸胃欠佳,牙齒又不好,硬的不能吃,酸的不愛吃,肉會塞牙縫,只肯吃有機食物。她天天絞盡腦汁準備三餐,老公卻瘦巴巴的,令她很傷腦筋。她老公從不提重物,一公斤對他就算重物了,所有的粗重家事都是瘦小的可欣一把抓。

莉莉的老公長得溫文儒雅,但當主管慣了,在家就會發號司令,看到不順眼的事,眼睛瞪得像銅鈴,斥喝起人來不留餘地,連小孫子都說阿公愛生氣,常讓莉莉消受不了。

聽到別人的老公也是缺點一籮筐,個個似乎寬心舒坦些。於是大家互相安慰,不是說「壞壞尪吃不空」嗎?何況嫌貨才是買貨人,「我們的老公還是有優點的,要不然我們怎麼會嫁他呢?」

夕陽西下,可欣看了一下手表說道:「回家煮飯囉,我家老公『嗷嗷待哺』。」大夥聽了一哄而散,剛才發的牢騷全拋到九霄雲外,乖乖回家伺候老公去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