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防災App 地震來報你知

防災App 地震來報你知

【聯合報╱記者陳皓嬿/台北報導】 2014.11.08 02:51 am

01.jpg
2014-11-8 14:11


地震防災求援App可告訴使用者地震波還有幾秒鐘會到達所在地,使用者並可在地震後,通報自己是否安全。
圖/天下數位科技提供

預知大地震來臨,好爭取避難時間,一直是人類的夢想。雖然現代科學還無法預測地震,但已可爭取地震發生和到達遠處的時間差,進行「地震速報」。氣象局和天下數位科技合作推出免費的「地震防災救援App」,可幫使用者以倒數計時的方式,預測地震多久到所在地。

氣象局技士廖技緯解釋,過去民眾都是先感到地震搖晃,事後才從媒體上得知地震訊息,對防災幫助有限;現在透過地震速報技術,可在地震發生後十五到廿秒內,算出地震還有多久會到達民眾所在地,讓民眾可搶時間躲到安全堅固梁柱旁邊,或是避開可能倒塌的重物。

天下數位企畫組長江盈盈指出,除了地震速報,地震防災App可在震後讓使用者像傳Line一樣,發送「安全、不安全、輕傷、重傷」等狀態給親友。江盈盈表示,只要手機連得上網路,App都可定位出地震受災人位置。目前已有Android版可下載,iOS版還在開發。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