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廉航載客數飛漲4成 明年再4家進入台灣

廉航載客數飛漲4成 明年再4家進入台灣

【聯合晚報╱記者邱瓊平/台北報導】 2014.11.06 03:51 am
   
廉價航空紛紛進軍台灣市場,今年1到9月載客人數較去年成長四成,各家業者近日推出多項促銷方案。越南捷星航空12月12日將開航台北到胡志明市航線,祭出千張0元機票活動;復興航空成立的威航預計12月底首航台北到曼谷航線,11月底開賣促銷機票,單程票價低於888元。

首家本土廉價航空台灣虎航9月開航新加坡航線,11月中旬增飛曼谷、清邁,年底還要飛航澳門線。民航局表示,目前有14家廉航經營台灣市場,越南捷星與威航年底開航,印尼亞洲、日本亞洲預計明年初來台,屆時廉航增為18家,航線以東南亞和東北亞為主。

廉航的低票價吸引不少年輕背包客搭乘,民航局統計,新加坡的載客率近9成,日本大阪、東京成田的載客率有8成;但廉航的退票限制較多,且行李託運、餐點服務需額外加價,投訴案也成長,今年1到9月共有109件,消費爭議以退票最多。

越捷航空今天宣布開航台北到胡志明市航線,民眾11月11 日至13日到官網或臉書粉絲頁參與活動,就有機會千張免費機票。不過民航局也提醒,廉航的票價較便宜,但機票的使用限制較多,像是不能改期或不得退票,民眾購買前需清楚相關規定。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