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恐怖獸夾! 野犬誤觸哀號4日得救

恐怖獸夾! 野犬誤觸哀號4日得救

【聯合報╱記者陳信利/古坑報導】 2014.11.05 03:42 am

01.jpg
2014-11-5 10:25


流浪犬被捕獸夾夾傷前腳受困桂林山區至少4天,由救援人員施打麻醉劑順利救下山,小心翼翼解開捕獸夾送醫。
記者陳信利/攝影

雲林縣古坑鄉1隻黃色流浪犬4天前被捕獸夾夾傷前腳,受困山區竹林發出哀號聲,村民多次上山搜救無所獲,但小黃叫聲愈來愈哀淒,山腳下老吳咖啡館老闆吳禹慕不捨多夜難眠,昨天再度上山尋找,不料腳也被捕獸夾夾住受困幸未受傷,古坑鄉公所等10多人上山救援,人狗順利脫困。

古坑鄉公所會同消防分隊及華山派出等救援人員,共在現場搜獲3具捕獸夾,其中2具是誘捕山豬的大型器具,鄉公所呼籲民眾,動物保護法已明文規定不能製作、販售捕獸夾,違反者將裁罰1萬5000元至7萬元,切勿再以身試法,害人害己。

「幸好只夾到球鞋,否則一定血流如注!」吳禹慕說,狗哀叫聲上周五就聽到了,但遍尋不著一定是受困,昨天上午7點多,他循著狗哀叫聲再度沿山路攀爬上山,終於看到躺臥在桂林村竹林裡的小黃,想靠近救援時腳竟也被捕獸夾夾住,幸運只夾到球鞋。

吳禹慕脫掉鞋子赤腳走沒幾公尺,竟又看到另一個更大的捕獸夾,現場山徑狹窄讓他步步驚心、動彈不得,只好打電話向鄉公所獸醫蔡志廷求救。蔡馬上通報古坑消防分隊、華山派出所及雲林縣動植物防疫所等單位人員前往救援。

一群人抵達山區現場,發現人、狗受困在5、6公尺深漥地,且坡度幾乎垂直,救難人員緩步爬下竹林順利將吳拉起,小黃見人直狂吠並露出利牙,防疫所人員擔心被咬,以麻布袋迅速蒙住小黃頭部,由蔡志廷施打麻醉劑,再以麻布袋將小黃背下山,小心翼翼取下捕獸夾送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