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愛滋貓、腫瘤狗 被棄養等死

愛滋貓、腫瘤狗 被棄養等死

【聯合報╱記者陳雨鑫/板橋報導】 2014.11.04 02:50 am

01.jpg
2014-11-4 11:26


黃金獵犬下巴有10公分大腫瘤,切除前獸醫很怕和牠玩會傷到狗狗。
記者陳雨鑫/攝影

新北動保處近期接到愈來愈多「罹病」的流浪貓狗,平均每月的救援案件中至少有1成以上都是病貓狗,撐不過領養期這些貓狗就被迫走入安樂死的路,動保處呼籲,民眾既然已經決定要養牠們就別丟棄。

按照獸醫師原則,碰到狀況非常差的貓狗,鑑於不讓牠們痛苦,都會直接安樂死,但動保處真的很想救它們,今年已經將能用的所有預算都撥到醫療費用上,卻仍不敷使用。

新北動保處統計,年初至9月底收容流浪貓犬有9365件,被通報緊急救援案件占2468件,不是出車禍就是受傷,需要照料住院有672件,幾乎都是被飼主拋棄的貓狗。

02.jpg
2014-11-4 11:26


從瑞芳抓回來的小貓,全身的毛色斑駁,眼睛因愛滋病的關係萎縮。
記者陳雨鑫/攝影

動保處組長邱國皓表示,上周一隻瑞芳通報的貓咪,被帶來動保處,虛弱到連嘴巴都張不太開,驗血才知道牠得到愛滋病,嚴重的口炎、食慾不振,必須要長時間服藥,才有機會再復原,期間牠若撐不過「30夜」,恐怕得安樂死。

前幾天才被救回的黃金獵犬,來到動保處前傷痕累累,耳道增生、下巴長了10公分大的腫瘤,緊急開刀治療,牠才慢慢恢復氣色;邱國皓表示,這兩隻貓犬和獸醫接觸都能立刻親近,絕對是遭人「棄養」,但棄養問題是所有動保處最難取締的,今年只開出6張罰單。

動保處副處長張麗珍表示,今年動保處將大半的預算都挪用到醫療費用上,卻仍不敷使用,2012年因為病痛走入安樂死的貓狗約有300多隻,2013年約200多隻。

邱國皓呼籲,民眾若發現有棄養問題,務必要協助舉證,明年開始「犬隻管理辦法」也提出檢舉機制,舉證棄養或虐待統統都有錢可以領。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