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百隻領養哈士奇 武荖坑拉雪橇

百隻領養哈士奇 武荖坑拉雪橇

【聯合報╱記者廖雅欣/宜蘭報導】 2014.11.02 02:54 am

01.jpg
2014-11-2 12:07


全台135隻哈士奇犬集結在宜蘭縣武荖坑風景區,舉辦哈士奇犬雪橇大賽。
記者廖雅欣/攝影

02.jpg
2014-11-2 12:07


生長在寒帶的哈士奇犬是拉雪橇的高手,牠們奮力拉著雪橇向前衝。
記者廖雅欣/攝影

全台135隻哈士奇犬昨天齊聚宜蘭縣武荖坑風景區,參加「第2屆哈士奇雪橇大賽」,參賽的哈士奇犬多數都是被領養,由主人引領,拉著雪橇向前衝;這項聚會也宣導領養、不棄養、不購買等愛犬原則。

「拿鐵爸」吳建興等人發起的哈士奇狗聚會,4年前起,邀狗主人帶著哈士奇犬繞行龜山島,接著舉辦各項戶外聚會,吸引愈來愈多哈士犬及其他犬隻參與。

吳建興說,參加的哈士奇犬多數是領養而來,哈士奇屬寒帶犬,不適合在台灣的溫帶生活,遭很多人棄養,還好都能遇到有愛心的主人,這項活動將哈士奇犬帶到戶外運動,也公益宣導。

參與的狗主人達300人,也使得狗聚會十分熱鬧,各哈士奇犬在主人引領下拉著雪橇向前衝,到達終點時,大家都報以熱烈掌聲鼓勵。

「很有意義!」領養4隻哈士奇犬的張鷹琳、劉雅芬夫妻覺得活動相當有意義,他們也擔任活動志工,去年獲第1名的哈士奇犬「妹妹」是今年代表宣誓的運動犬。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