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度冬黑琵破千 尋找鳥堅強

度冬黑琵破千 尋找鳥堅強

【聯合報╱記者周宗禎/台南報導】 2014.11.02 02:54 am

01.jpg

斷腳黑琵自群鳥中奮力起飛,在今年初隨同伴北飛往朝鮮半島。
圖/李進裕提供

來台南度冬黑面琵鷺昨天突破千隻,但唯一1隻斷1腳且連續10年來台的黑琵,昨天鳥友找了1整天都未發現,引發關注。鳥友都希望這隻他們暱稱「鬥士」、「鳥堅強」的黑琵,今年能連續11年來台,除證明自身毅力,也見證「台南生態保育有成」。

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顧問李進裕昨天提供「斷腳黑琵」今年初離台畫面,只見牠在群鳥中奮力展翼,與同伴迎風飛翔,左腳下半部缺損非常醒目,希望鳥友與民眾都能留意這隻年年回來的堅強侯鳥。

這隻斷腳鳥活力旺盛常表演「金雞獨立」展現生命力,鳥友10年前在七股保護區發現,鳥友想救助但牠見人就飛走,無法靠近。不過,牠雖少了1腳,不飛行時其實很難發現。

市府委託學會舉辦「2014黑面琵鷺保育季」今天將在七股區正王府及黑面保護區登場,學會理事長邱仁武表示,今年飛來過冬黑琵,已跨越 1000隻關卡,也象徵觀賞黑面琵鷺的季節到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