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拉雪橇比快 135隻哈士奇衝阿

拉雪橇比快 135隻哈士奇衝阿

【聯合報╱記者廖雅欣/宜蘭報導】 2014.11.02 02:54 am

01.jpg
2014-11-2 12:04


哈士奇犬奮力拉著雪橇向前衝。
記者廖雅欣/攝影

來自全台135隻哈士奇犬,昨天齊聚在宜蘭縣武荖坑風景區,參加「第2屆哈士奇雪橇大賽」,參賽的哈士奇犬多數都是領養的,牠們在主人引領下,拉著雪橇向前衝,相當可愛。

這項特別的狗聚會,除了讓哈士奇犬發揮牠們拉雪橇的長處,也宣導領養、不棄養、不購買等愛犬原則。

由發起人「拿鐵爸」吳建興等人發起的哈士奇狗聚會,最早從4年前開始,狗主人們帶著哈士奇犬搭船到繞行龜山島,接著舉辦各項狗聚會,讓狗主人帶著哈士奇犬走出戶外,參與的哈士犬越來越多,甚至也有其他犬類參加。

主辦人「拿鐵爸」吳建興說,參加的哈士奇犬多數是領養而來的,因為哈士奇屬於寒帶犬,不適合在台灣溫帶生活,但很多人棄養、丟棄,還好牠們遇到有愛心的主人,舉辦這項活動,希望將哈士奇犬帶到戶外運動,也趁機公益宣導,希望民眾都能透過領養、減少購買,也希望大家不要棄養。

除了135隻參賽的哈士奇犬,參與的狗主人達300人,使得這場大型的狗聚會,顯得十分熱鬧,比賽採計時制,各隻哈士奇犬在主人引領下拉著雪橇向前衝,到達終點時,觀眾都報以熱烈的掌聲鼓勵。

「很有意義!」領養4隻哈士奇犬的張鷹琳、劉雅芬,覺得這項活動相當有意義,他們夫妻也投入活動當志工,去年拿到第一名的哈士奇犬「妹妹」,今年擔任代表宣誓的運動員,「妹妹」平時很活潑,牠的主人「小美」在家會教牠拉腳踏車訓練,直線向前衝的速度相當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