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農田架2米鳥網 保育候鳥慘死

農田架2米鳥網 保育候鳥慘死

【聯合報╱記者黃煌權/嘉義報導】 2014.10.29 02:33 am

01.jpg
2014-10-29 18:20


太保市安東國小前的農田四周,前天被鳥友發現遭人違法架設鳥網,造成許多野鳥慘死。
圖/陳建樺提供

嘉義縣野鳥學會常務監事陳建樺最近在太保市安東國小前農田,陸續發現被架設大型鳥網,連保育類的候鳥都慘死網內,他前天掌握到1輛可疑貨車車牌號碼,提供縣府及警方追查。

陳建樺指出,農田旁有1座長約150公尺、高約2公尺的鳥網,約有40多隻野鳥掛網,包括保育類的紅尾伯勞及番鵑、黑領椋鳥、白尾八哥、紅鳩、珠頸斑鳩等並當場攔住一名男子,但男子隨即駕車離開,他當即記下車號。

陳建樺又在附近2處農田發現大型鳥網,網住的野鳥近百隻,多數已死亡,懷疑遇見的男子就是架設鳥網的嫌疑人,即將小貨車車牌等資料提供警方及縣府依法處理。

農民說,早在10多年前,就有人在農田四周架網捕鳥,很多「奇奇怪怪的鳥」都慘死網內,很可憐。陳建樺說,這兩年他發現二級保育類的黑翅鳶曾在此出沒並築巢,如果連黑翅鳶也中網,他一定跟網鳥者「拚老命」。

縣府綠保科長鄭永華指出,如果陳建樺能提供相關證據,縣府一定函送法辦。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