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歌聲響起 三千雞群聽到音樂就自動除草

歌聲響起 三千雞群聽到音樂就自動除草

【聯合報╱記者翁禎霞/屏東報導】 2014.10.29 03:05 pm

01.jpg
2014-10-29 18:18


吳泉錦最近養了三千多隻蛋雞,他放音樂給雞聽,也讓雞幫忙在果園除草除蟲。
記者翁禎霞/攝影

「我養的雞不但愛聽歌,還會除草」,前中華民國養雞協會理事長吳泉錦退休後仍專心養雞,他的3千雞群聽到歌聲,就會自動向前衝,還會幫忙果園除草除蟲,連果園用藥都變少了。

吳泉錦從民國68年養雞迄今,對國內養雞產業及生態瞭若指掌,過去蛋雞為了提高生產量,總是關在籠子裡生蛋,近來有動物保護團體提倡人道飼養,吳泉錦從善如流,把自己飼養的蛋雞當土雞養,每天一早就整軍放養。

「這一批雞最奇特,只要一放歌曲,不必發號施令,就會自動聚集」,說起自己最近飼養三千多隻雞,吳泉錦說,每天清晨他只要打開手機裡的音樂,雞群就特別興奮,彷彿知道音樂聲一響,「就是放風的時間」。

由於雞場旁緊鄰檸檬果園,他向果園主人商量,讓雞群到果園裡除草,每天音樂一響,3千雞群便跟著音樂昂首向前衝,據果園主人反映,不但果園裡的雜草除得乾淨許多,病蟲害也少了,檸檬長得特別翠綠。

吳泉錦說,果園變綠了,農藥少用了,看到雞群隨著音樂跑跳,很開心又找到了「日理萬雞」的新方法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