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羞於做抹片 北市提供HPV自我採檢

羞於做抹片 北市提供HPV自我採檢

華人健康網/ 2012/07/23

抹片是篩檢子宮頸癌的有效工具,政府提供30歲以上女性每年可免費做抹片檢查,但仍有3成以上的女性羞於使用,針對長期沒有做抹片篩檢的女性,北市衛生局即日起至11月30日,免費提供「人類乳突病毒自我採檢棉棒套組」,透過自我採檢的方式,協助篩檢子宮頸癌。



抹片檢查仍是早期發現子宮頸癌最有效的篩檢工具,但許多女性因為太忙碌或害羞等因素,始終沒有善用這項自我保障的工具,導致未能及早發現子宮頸的癌變。

研究已經證實,感染人類乳突病毒(HPV)是導致子宮頸癌的主因,HPV是一種非常微小的DNA病毒,女性一生約有5至7成的機率感染到HPV,感染後不會有明顯的症狀,約9成會在1年內消失;但若持續感染HPV,未來得到子宮頸癌的機會較高。

因此,目前已經發展出HPV自我採檢棉棒套組,當檢查結果為陽性,表示受到HPV感染,屬於罹患子宮頸癌的高危險群,需至醫療院所進一步接受子宮頸抹片檢查來確診。

這次北市提供36歲以上而且6年以上未做子宮頸抹片,或30歲以上持有身心障礙手冊(證明)的女性,可免費索取「HPV自我採檢棉棒套組」,可向戶籍所在地的健康服務中心諮詢相關篩檢詳情,將會有護理人員提供詳細使用說明與協助,完成自我採檢後直接將檢體交回,衛生局會在1個月內,將檢查報告直接郵寄到家。

依據國民健康局統計,10年以上未做抹片女性,得到子宮頸「癌前病變」機率是做抹片女性的2.5倍,衛生局呼籲,抹片檢查仍是早期發現子宮頸癌最有效的篩檢工具,雖然有HPV自我採檢可變通、但不能取代抹片,因此,即使HPV檢查結果為陰性,仍應至少每3年接受一次抹片檢查。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嚴禁貪圖我的美色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