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台鐵接駁公車 R85、R88到七堵

台鐵接駁公車 R85、R88到七堵

【聯合報╱記者牟玉珮/基隆報導】 2014.10.21 02:56 am
   
「R」字頭台鐵捷運化接駁公車27日起有部分調整,巿府交通旅遊處表示,R85、R88路線延駛到七堵站,方便民眾到七堵區或到七堵站轉搭火車,R81也增設單向鶯歌里站牌。

基隆客運有6條台鐵捷運化接駁公車路線,目前只有R85(武聖街到八堵車站)、R88(百福社區到百福車站),未開至七堵車站。

基隆客運副總經理黃治淮表示,原先因車輛數不足,難以延駛,但因為R66(海科館經海大到七堵車站)搭乘情形不佳,決定減班,騰出班次因應其他路線。

他指出,從27日起,R66僅在上下學搭車尖峰到海大載運學生,其他離峰時間均減少發車,因此R85、R86可以延駛至七堵車站。由於11月底會有新造的3輛大巴和3輛中巴投入營運,若有其他需求,屆時再來檢討調整。

R81 單向增鶯歌里站

交旅處交通管理科長翁逸民也說,先前因港口橋居民反映會到七堵巿場買菜,為了方便民眾利用,決定R81(國家新城到七堵車站)增設鶯歌里站,本應雙向設站,但因有一方候車空間不夠,加上此地車流量大,因此只在七堵往國家新城方向單向設站,歡迎巿民利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