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機場捷運台北站 可預辦搭機、托運行李

機場捷運台北站 可預辦搭機、托運行李

【Upaper╱記者 高宛瑜】 2014.10.15 03:56 am

01.jpg
2014-10-15 14:28


桃園機場捷運A1台北站內一景,天花板款式採取「弧型擴張網垂板天花」,相當於九層樓高度,為站內特殊設計。
記者 程宜華 攝影  

捷運桃園機場線明年底將通車,位於台北車站旁的A1台北站結構建設都已完工,將配合機場線通車同步啟用。屆時在地下一樓車站大廳層,將有預辦登機櫃台,旅客可先在此站CHECK IN、托運行李,再搭捷運到桃園機場,相當方便。

A1站位於市民大道上,共分為地下四層樓,地上為雙子星開發案C1、D1大樓。A1站地下四樓為雙子星大樓停車場、地下三樓為月台、地下二樓為車站挑空大廳、地下一樓為車站大廳,除了預辦登機櫃檯,還有臨停接送區等。

該站比一般捷運車站大五倍,負有連通台高鐵、捷運甚至預辦搭機手續的功能,地下一樓東邊連通道可通往台高鐵、捷運淡水線、南港線;往西則是通往松山線的北門站。

從搭車月台往上看,有高約28公尺、九層樓的挑高天花板,相當氣派,在國內也是絕無僅有。天花板設計採雲狀的弧形擴張網;另牆面也引進從伊朗來的「紅洞石」,充滿自然氣息。

另外,台北雙子星大樓聯開案再破局,台北市長郝龍斌昨宣布雙子星案結束徵選招標作業 (廢標),並由北市捷運局自行投資興建,預估工程約五至六年,耗資600億元。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