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行騙高屏 眾人圍捕籲指認

行騙高屏 眾人圍捕籲指認

【聯合報╱記者梁雅雯/高雄報導】 2014.10.12 03:06 am
   
焦姓男子(39歲)為買毒,2個月來騎贓車屢向不同商家佯稱購買菸酒等,詐騙大量商品再變賣給檳榔攤,本月初二度到林園區一家檳榔攤兜售,見義勇為的檳榔攤老闆不滿友人被焦男欺騙,召眾人攔捕並報案,焦男落網時全身是血狼狽不堪。

警方調查,焦嫌於8月中旬起,犯案地點遍佈高雄市大寮、林園地區及屏東縣東港鎮、林邊鄉等地,初步清查涉及6件詐欺案及2起竊盜案。焦嫌落網後,高雄地檢署檢察官向法院聲押獲准,警方呼籲被害商家勇於出面指認,讓不法之徒接受法律應有的制裁。

警方表示,焦男好手好腳卻不務正業,有竊盜、毒品、贓物、詐欺等44案前科,毒癮難耐又缺錢花用,駕駛偷來的機車到四處尋找有大批香菸貨源的賣場作案,利用運送貨物至指定地點後算帳簽單的漏洞,騙取大量香菸兜售牟利,讓被害商家人人自危。

警方指出,焦男不但會趁店家忙碌時,取走整箱香菸或抽屜皮包,還會以市議員助選員為名,佯稱購買大量菸酒取得信任後,找店家幫忙載送到指定地點,送達後才知遭騙,把店家耍得團團轉,讓店家氣得牙癢癢。

不少當地民眾都被焦男詐騙,早已互相提醒、甚至在臉書串聯守望,林園區一家檳榔攤從被騙的友人口中得知此事,明察暗訪發現嫌犯作案用的機車,和上門兜售菸酒時騎乘的是同一部車,暗兵不動出高價等他再上門兜售,召眾人留住他並向警方報案。

經過一番警匪追逐後,才將焦嫌逮捕到案,焦嫌落網後,不少當地民眾得知惡徒落網趕往查看,拍下狼狽模樣並以LINE和FB互相通知:「正義終於被伸張了」,也請大家通知大家儘快去指認。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