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豆漿當水喝 肝斑爬滿臉

豆漿當水喝 肝斑爬滿臉

2014/10/09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將豆漿當成開水喝,小心肝斑嚇人。國人輕熟女(35至45歲)肝斑盛行率偏高,平均每3.3人就有一人具肝斑體質;皮膚科醫師王朝輝警告,大量攝取植物動物荷爾蒙,將影響荷爾蒙分泌,讓肝斑更為嚴重。

為了降低更年期不適症狀,一名50多歲婦女服用雌激素保健食品,盡管臉潮紅、失眠等症狀獲得改善,但臉上的肝斑卻越來越嚴重,宛如振翅高飛的蝴蝶。

王朝輝指出,毒素累積、體內荷爾蒙變化是形成肝斑的兩大原因,其中又以荷爾蒙變化最為明顯,不少女性在懷孕及更年期前後,肝斑顏色加深、面積越來越大。

臨床發現,荷爾蒙變化會激化臉部黑色素細胞接受體,引發肝斑;不少更年期婦女補充月見草油及大豆異黃酮等保健食品,卻吃出問題來,嚴重影響外貌。

王朝輝表示,該名婦人就是典型個案,原本就有肝斑體質,在長期服用雌激素保健食品後,黑色素細胞接受體活躍,以致肝斑顏色越來越深沈。

王朝輝建議更年期婦女,如有肝斑困擾,應盡量少吃雌激素類保健食品,可選擇茄紅素、Q10、葡萄子、松樹皮萃取物、花青素等,來改善更年期困擾。此外,多吃富含維他命C及抗氧化的蔬果,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才能有效抗斑。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