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明晚月全食 中南部看得到

明晚月全食 中南部看得到

【聯合晚報╱記者嚴文廷/台北報導】 2014.10.07 02:58 pm

01.jpg

暌違三年,明天晚上台灣地區可以再見到月全食天文奇景,中央氣象局預測,桃園以北受到東北風的影響,雲層比較厚,想要全程觀看月全食需要碰運氣;中南部雲量少,可安心觀賞全程5小時21分鐘的月全食。

中央氣象局表示,這次的月全食台灣地區可以全程觀賞,月全食從明天傍晚4時14分開始,晚上6時25分至7時25分,月亮整個被地球的影子遮住,長達一個小時,月面呈現暗紅色,月食晚上9時35分結束。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人瑋表示,受東北風影響,明天北部、東北部迎風面會下短暫陣雨,雲量也會比較多,想要目睹少見的月全食需要碰點運氣,中南部風力強,雲很容易被吹散,比較有機會看到月全食。

氣溫方面,北部與東北部入夜後低溫僅20到22度,清晨甚至可能低於20度,晚上欣賞月全食要多加一件薄外套,南部地區晚上低溫也僅22度左右,天氣偏涼。

至於今年第19號颱風「黃蜂」,氣象局預測後天到琉球附近海面就會開始北轉,路徑和前一個颱風巴逢類似,將朝著日本去,預計下周要去日本的民眾多留意航班資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