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研究:沐浴乳含防腐劑 恐影響胎兒發育

研究:沐浴乳含防腐劑 恐影響胎兒發育

優活健康網  2014-10-05 08:00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

01.jpg
2014-10-5 15:46


日前,消基會才公布市售沐浴乳,高達六成以上都含有防腐劑,雖劑量均未超標,但也引發民眾的恐慌,無獨有偶,日前法國與美國的研究機構,聯合進行研究發現,若孕婦長期接觸苯酚類化合物,將會影響到胎兒的發育,影響時間甚至可達出生後三歲!

苯酚類化合物 大量製成防腐劑與抗菌劑

沐浴乳含有防腐劑,除了引發嬰幼兒皮膚的過敏之外,竟然還可能造成胎兒發育不良!此研究來自法國國家衛生暨醫學研究院與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等,跨國單位,共同發表。

苯酚類化合物,被大量製成防腐劑、抗菌劑等物質,並運用在化妝品、沐浴乳、牙膏等等多種日常生活中一定接觸的到的產品,研究指稱,高達九成五以上的婦女,都會接觸到含有苯酚類化合物的產品。

這項研究透過觀察婦女尿液中的苯酚類化合物的濃度,並且利用超音波,來觀察胎兒的發育,以及出生後至三歲的身高及體重的變化。

研究發現,只要孕婦中的苯酚類化合物濃度愈高,特別是三氯沙與苯甲酸酯類(消基會抽查報告指出,多款沐浴乳皆有這些物質),都會影響胎兒的生長速度,往後更可能早成孩童的肥胖問題。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