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婚姻故事/勸離不勸合

婚姻故事/勸離不勸合

【若慈】  
  
我家老大大二時交了女朋友,當時他對我說:「媽媽,我不會那麼早結婚的,會慢慢來。」

大四畢業的那年年底,他提出了要結婚的要求。婚後第二年,媳婦生了一個美麗可愛的女兒。媳婦生產後在家帶孩子,兒子則在外地上班。

婚後第三年,兒子與他公司的女同事有了感情,並且向媳婦提出了離婚。不要說媳婦不能接受,連我們當父母的也同感震驚和憤怒。我們要媳婦不用擔心,我們兩老挺她,無奈兒子離意甚堅。

跟兒子一番深談,我知道他們這段婚姻已經無法繼續,除了生氣兒子的不負責任,如何勸說媳婦,才是最大的難關。我帶著十二萬分的歉意,告訴她不要把自己的青春浪費在沒有希望的婚姻裡(當時她才24歲),結束這段姻緣,好好去尋覓屬於她的第二個春天。

縱使萬般不願意,好個性的媳婦最終還是答應了離婚,只是要求女兒歸她,男方每月支付養育費。

對於和我們家無緣的媳婦和孫女,我心疼到無以復加,除了同住後已有的家人感情,我更知道年輕的少婦帶著年幼的孩子,她將有一段非常艱辛的長路,而我這做長輩的卻幫不上忙。因為兒子的不負責任,我覺得自己成了不好的婆婆。

當時媳婦是埋怨我的,她問我:「人家做長輩的,都是勸合,您怎麼勸離呢?」問得我無言以對。

如今前媳婦已另組家庭並又有了小孩,這之前她偶爾會跟我聯絡,也曾帶孫女回來看我。現在我知道不應該再去打擾她了,祝福他們全家平安健康,幸福快樂!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