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婚姻故事/夫妻應隨時變換隊形

婚姻故事/夫妻應隨時變換隊形

【吳明珠】
  
在一個家庭中,夫妻各自負責的任務為何,每個家庭都不一樣。到底家事應該怎麼分工,才算是公平呢?

辦公室裡有位同事阿君,剛結婚時夫妻兩人都有工作,但生完小孩後,家務必須有所調整,經過討論與分析後,決定由先生請育嬰假在家帶小孩,太太繼續工作,同時進修碩士學位。先生除了帶小孩,更一肩挑起所有家事,讓太太阿君專心工作與念書,沒有後顧之憂。

阿君也從不吝於稱讚老公,人前人後都把老公捧上天,老公聽了開心不已,就更全心全意照顧家庭。我們都說阿君聰明又幸福,嫁了一個好老公。

另一位同事阿萍,和先生育有三個孩子,感情如膠似漆。然而過去幾年,先生被公司外派至大陸工作,阿萍不但飽受兩地相思之苦,還要獨自負起照顧家庭重任,平日上班之餘得起早趕晚,接送三個小孩上下學(分別就讀國中、高中、專科),假日還要帶孩子回苗栗老家探視婆家二老,幫忙採竹筍、搭瓜棚等,善盡為人媳婦的本分。阿萍沒有一句怨言,因為深愛著另一半,無怨無悔。

去年底阿萍的先生返台工作,夫妻終於團圓了,自此阿萍每天上班都笑瞇瞇,滿臉幸福洋溢。先生深知阿萍對家庭的付出,對阿萍也是呵護備至。

最近阿君的先生打算重返職場,因為女兒已經一歲半了,夫妻兩人正積極尋找專業保母。以後阿君下班後得回家煮飯帶小孩,讓先生專注衝刺事業,可以想見他們的家庭「隊形」即將改變。而阿萍和先生十分珍惜夫妻相處的機會,隨時相互支援補位,有時候阿萍假日來加班,先生也會陪著她,恩愛模樣宛如新婚夫妻。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