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婚姻故事/賣菜王子 和水果公主

婚姻故事/賣菜王子 和水果公主

【劉洪貞(台北市)】

這幾天,我家附近的菜市場在辦喜事,轉角賣菜的阿翔,成了對門水果伯的女婿。消息傳來,大家都給予最美麗的祝福。

阿翔的媽媽一直在賣菜,年輕喪夫時,為了生活,白天賣菜,晚上在夜市當洗碗工。由於工作忙,疏忽了念國中正在叛逆期的阿翔。阿翔一路不學好,最後淪為階下囚。

兩年前阿翔假釋出獄,因找不到合適的工作,只好留在媽媽身邊幫忙賣菜。或許是曾經走錯路,也或許是他親眼目睹日漸蒼老的媽媽,是這般的辛苦,所以他努力幫忙,而且很懂得產銷哲學,對婆婆媽媽很尊敬。

若是看到對方提著大包小包時,都會問對方:「有沒有趕時間?」不趕的話,等他收攤時,會幫忙送到家。

他的服務到家很受歡迎,很多買菜的人會「順便」多買一些,反正不必自己提。也因此他參與後,生意比媽媽以前好很多。

阿翔在菜市場找到他人生的方向,他除了照顧好菜攤生意外,也兼差幫朋友送貨,多賺一些錢。因為他努力工作,對人謙虛有禮,又無任何不良嗜好,所以沒有人知道他是更生人。

由於他吃苦耐勞的表現,讓對面水果伯很欣賞,願意把女兒許配給他。一開始阿翔不敢接受,他向水果伯坦承自己的過去,他很怕自己配不上「善良」的水果妹。

經過了半年後,水果伯覺得這年輕人很不錯,除了努力打拚之外,應對進退都很得體,這樣的孩子是可以託付終身的。

就這樣,賣菜王子和水果公主成了一對佳偶。他們沒有去度蜜月,結婚第二天就到市場做生意了。阿翔體諒水果伯人手不夠忙不過來,所以新娘子還是在水果攤賣水果,收攤時阿翔還會過來幫忙。

大家很羨慕水果伯運氣真好,多了一個得力助手。阿翔也很感謝岳父母給了他一個重生的機會,他會更努力工作並孝順他們。

看到阿翔成家立業,展現新的人生,我衷心的祝福他一帆風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