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婚姻故事/這就是平凡的幸福

婚姻故事/這就是平凡的幸福

【異鄉人(台北市)】  
  
附近有一戶人家,他們住在低矮的老式三合院裡,妻子是聾啞人士,丈夫從事資源回收工作,他們有三個女兒和一個兒子,四個孩子都健康正常,分別就讀小學和幼稚園。一家靠著資源回收和政府補助過日子,生活清寒卻和樂融融。

夏天的傍晚,常見他們一家坐在門前乘涼,啞巴妻子溫柔地幫丈夫按摩肩頸,孩子則圍繞一旁追逐嬉戲。有一回經過他們家,看他們搬了一張桌子在門口,四個小孩和爸媽圍在一起包水餃,小孩和媽媽比手畫腳的,不時傳出笑鬧聲;爸爸則追著調皮搗蛋的兒子,叫他不要亂跑,這一幕情景讓人好感動。

想到鄰居一對年輕夫妻,男的帥、女的美,他們有一個兒子,兩人都有穩定的工作,外表看似光鮮亮麗,幸福美滿。可是不知為何,兩人常吵吵鬧鬧。有一回男的似乎半夜喝酒回來,兩人就在樓梯間吵起來,把整棟樓的住戶都吵醒。妻子罵說,丈夫總是藉口和客戶應酬,卻不知跑到哪鬼混;丈夫則指責妻子亂花錢,又不喜歡做家事。直到有鄰居出來勸說,如果再吵就要報警,兩人才停止吵鬧。

看似令人稱羨的夫妻卻一點也不幸福,反觀上述那對清寒的夫妻,卻擁有真正的幸福。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