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婚姻故事/這一次,我真的累了

婚姻故事/這一次,我真的累了

【吳長媛 (新北淡水)】  
  
結婚到現在26年,從牆上的時鐘、掛畫、窗簾顏色、桌上用品擺放,以及浴室清潔用品、廚房鍋具的擺放……,我都不能自己決定,一切都是先生說了才算。

先生在外地工作,每三個月回台灣一趟,所以我總是在他搭上飛機後,開始將家裡的擺設弄成自己想要的模樣,然後在先生回台灣的前幾天,再回復成原狀。有一次先生提前返國,自行返家,我來不及回復原狀。當他進門後,勃然大怒,然後把所有的家具一一挪回到他要的位置,並把我添購的部分用品丟棄。

兒子和女兒成為上班族後,我覺得應該添置衣櫃,讓他們有空間放衣服,加上家裡的冷氣機已經老舊故障,於是我透過skype,把孩子的意見和屬意衣櫃的圖片、冷氣機的機型價格,還有施工師傅建議的室內機、室外機的位置,和新的窗簾樣式,逐一地和先生商量。最後先生用非常愉悅的口氣告訴我:「可以啊,就這樣去做!」並體貼地要我不要太辛苦。

冷氣機施工當天,鑑於過去多次不愉快的爭吵經驗,我還請施工師傅透過skype和先生再確認位置。我在先生回國前,把家中收拾得一塵不染,讓他在返台休假期間能好好地休息。但是,當先生走進家裡的時候,他開始皺眉頭:「為什麼冷氣室內機這樣擺?這樣會壞了風水,妳不懂嗎?」「為什麼買這樣的櫃子?這種材質會讓人生病。」「這種窗簾顏色會觸霉頭,拿下來!」

我知道先生離鄉背井工作很辛苦,他沒有任何不良嗜好,對孩子也很疼愛,對長輩們都很照顧,對同輩也很尊重。先生有很多很多的優點,就是因為這樣,我願意長期忍受和配合,全心全意地照顧這個家呀!

可是這一次我真的累了,何況這個房子,我也出了一半的錢。我收拾了簡單的行李,告訴孩子們,我要去看外婆,等到他們的父親假期結束離開台灣,我再回來。就算娘家人知道實情後,用異樣眼光看我也無所謂,我都50歲了,我想過得有尊嚴!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