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有塵肺病還菸不離手 「呼吸困難」

有塵肺病還菸不離手 「呼吸困難」

2014/09/05  
【聯合報╱記者陳永順/嘉義報導】

60歲王姓建築工人長期做水泥攪拌工作而得了塵肺病,天天又香菸陪伴,2個月前呼吸困難無法工作,經藥物治療清肺才改善,醫師對於他有塵肺病還菸不離手,直說「不想呼吸」,王姓男子嚇得說「不敢再抽了!」


王姓男子到嘉義市慶昇醫院就醫時,向胸腔內科醫師林冠群主述「蝦龜」(即氣喘)發作、呼吸困難,經肺部X光片檢查,發現左右肺片「髒髒的」,與肺結核症狀類似,但發病情形卻不像,詳問得知他長期在建築工地工作,經常吸入粉塵、水泥灰等而有塵肺病。


林冠群表示,王姓男子可能是年紀漸大,塵肺病沒有改善,肺功能慢慢衰退,且每天抽半包以上的菸,咳、喘現象加劇才呼吸困難,經以支氣管擴張劑、止咳、化痰等藥物治療,並要求戒菸,1個多月後病情穩定。


林冠群強調「有塵肺病又吸菸,根本是自殺行為」,患者吸菸可能造成心肺衰竭,治療只是減緩急性發作時症狀,患者要避免繼續暴露在危險環境中,加上飲食均衡、適當運動等,才能減緩病情惡化。
1

評分人數

    • 阿倫: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