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Google攜手生技藥廠艾伯維 對抗老人病

Google攜手生技藥廠艾伯維 對抗老人病

2014/09/05  
【經濟日報╱編譯莊雅婷/綜合外電】

Google投資的生命科學公司Calico,宣布和生技藥廠艾伯維公司(AbbVie)合作,可能共同投資多達15億美元進行研究,為癌症與阿茲海默症等老年疾病尋找藥方。


Calico和艾伯維在聲明中說,初期雙方將各投資多達2.5億美元,另有可能再共同拿出10億美元,研發神經退化性疾病和癌症等疾病的療法。兩家公司將平分成本和利潤。


Calico將帶領一組科學團隊,進駐舊金山灣區的研發實驗室,負責早期藥物開發,以及人類臨床藥物試驗的早期階段。艾伯維將協助Calico進行早期研究的識別、設計與早期研究,且有權管理後期藥物開發,並替通過早期臨床試驗的藥物推動行銷。艾伯維已在研發帕金森氏症與克隆氏症的療法。


Google去年成立Calico,並找來基因科技公司(Genetech)前執行長李文森(Arthur Levinson)掌舵,希望取得醫學研究突破,替人類延長壽命。Calico正致力解開人體老化密碼與研發重症醫療技術。


李文森在聲明中說:「與艾伯維結盟對Calico很重要,我們的宗旨就是開發老化相關疾病的療法。」


這是Google擴大事業觸角、伸向科技改造領域的例子之一。國際數據資訊公司(IDC)分析師斯特勞恩說:「這項投資對Google只是九牛一毛,但他們卻懷著延長人類壽命的雄心。」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