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自閉兒接受早療 語言能力可改善

自閉兒接受早療 語言能力可改善

2014/09/03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綜合報導】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人類發展與精神醫學教授可尼凱薩瑞指出,部分自閉症兒童到了五歲,語言能力依然有限,而儘快接受早療,可以改善自閉症兒童的語言能力。


自閉症兒童常有語言發展遲緩的困擾,有些人與他人談話有明顯障礙,若發現兩歲半的小孩與人互動時,眼神無法對焦,父母不妨請兒童精神或心智科進一步的評估、診斷。


兒童精神科醫師指出,正常的幼兒對叫喚至少都有回頭看等明確反應,會跟隨別人注視、指示的方向來注意事物。但自閉症孩童很早就比較缺乏這類的反應。


正常的幼兒與成人可使用眼神注視或手勢,共同分享、注意同一件有趣的事物。


家長可從下列項目進行初步評估──「從後面叫孩子的名字或小名,他會回頭」、「大人對孩子說話時,孩子會注意大人的眼睛或臉部表情」、「孩子想要的東西拿不到時,會用手指指著東西要人幫忙」、「孩子看到有趣的東西時,會用手指指給別人看」等等。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