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教長:國中會考成績維持3等級4標示

教長:國中會考成績維持3等級4標示

教育廣播電台  2014-08-31 13:18

明年十二年國教入學調整定案,對於國中教育會考擬增加十級量尺分數,引發教育團體擔心造成分分計較,教育部長吳思華今天(31)表示,量尺分數只有在少數就學區免試同分、比無可比狀況下才拿出來使用,會考內涵並沒有改變,成績還是維持「3等級4標示」,請學生、家長放心。

對於明年免試超額比序各項目全部比完,還出現同分狀況,將使用會考1到10級量尺分數,包括:全國家長團體聯盟、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等教育團體都擔心造成分分計較,升學壓力不減反增。教育部長吳思華對此表示,量尺分數只有在少數就學區同分、比無可比狀況下才拿出來使用,完全是備用方案,不見得一定會使用,需要用到量尺分數只有學生人數在3萬人以上的就學區,包括:基北區、中投區、高雄區,至於會考本身內涵沒有改變,會考成績還是維持「3等級4標示」。

至於教育部否決會考成績「一試兩用」作為特招分發依據,吳思華部長說,特招學科測驗與會考成績屬性不同,用會考成績作為特招成績分發,在十二年國教精神及法理上都不適宜,因此不支持會考一試兩用,明年入學時程大幅縮短,預期分發可提早完成,請大家放心。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