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婚姻故事/等了15年的喜酒

婚姻故事/等了15年的喜酒

【Cindy(台北市)】  

她,是今天的女主角,國中時每次段考都是班上第一名;不甘心總是屈居第二的男主角下定決心把她追到手。而我,就是看著他們這一路走過來的國中數學老師,當然,我也是那一群反對國中生談戀愛的家人、師長中的一分子。

但是,他們用成績堵住了所有人的嘴巴。她考進北一女,加入聞名的儀隊;他進建中,選擇了最愛的吉他社。放學後,他從捷運站騎腳踏車載她回家,多次經過校門口,總是遇見正要下班的我。

「數學老師!」

腳踏在後輪桿上視野特別好的小綠綠,遠遠的對我大喊,連行人都會停下來多看我幾眼。兩人同時對我猛力揮手,臉上掛著比夕陽還要迷人的笑容。

三年後,兩人一起進入台大,畢業後到美國念研究所、博士班;而我,辦了留職停薪,和外子遠赴非洲。

透過不穩的網路,我還是由mail、部落格及班上同學口中陸續得知兩人的情形。

他倆因時空、因距離,因種種因素分手了。尋尋覓覓,覓覓又尋尋,最後發現還是對方最值得自己相知相守。

上個月,兩人拿著喜餅到辦公室與我分享喜悅。

今天,我看著台上的新郎新娘想著:這喜酒,我可是等了15年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