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換心臟瓣膜 還翁彩色人生

換心臟瓣膜 還翁彩色人生

2014/08/27  
【聯合報╱記者王長鼎/中和報導】

74歲賴姓男子飽受心臟疾病所擾,月前因胸悶、呼吸困難至衛福部雙和醫院求診。經檢查發現,冠狀動脈嚴重阻塞,連之前曾置放支架處也不能倖免。經雙和醫院心臟內外科照護團隊討論,採用冠狀動脈繞道併行瓣膜置換手術,成功解決病人的心臟問題。


賴男表示,手術前走路常會覺得胸口悶,好像快喘不過氣來,得用力吸氣才會舒坦。他說,術後症狀明顯改善,準備接受第二期心肺復健來增進體能。


賴指出,很多年長者擔心手術的高風險,捨棄完善治療的機會,經醫師專業建議,接受合適的治療,不僅能延長生命並改善生活品質,他說,這樣的選擇「絕對很值得」。


雙和醫院心臟外科翁啟峰醫師指出,賴姓病患多年前因冠狀動脈心臟病,於他院接受多次心導管手術,陸續放置4支血管支架,其中包含可降低再阻塞風險的塗藥支架。經檢查發現其3條主要冠狀動脈均有阻塞或狹窄情形,連之前所置放的支架處也再度阻塞,十分嚴重。決定以外科手術自身體其他部位摘取替代血管,採用冠狀動脈繞道併行瓣膜置換手術,來解決病人心臟問題。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