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落石滿布 護欄歪斜 天空步道毀!

落石滿布 護欄歪斜 天空步道毀!

【聯合報╱記者尤聰光/台東報導】 2014.08.23 02:14 am

01.jpg
2014-8-23 11:42


天空步道長達十公尺的鋼骨護欄,被峭壁崩落土石撞毀掉落溪谷,怵目驚心。
記者尤聰光/攝影

台東首座「天空步道」尚未完工驗收,日前遭峭壁落石破壞,護欄被毀,掉落溪谷,整條步道布滿大小的落石,令人怵目驚心。有民眾認為鄉公所硬要在危險峭壁興建步道,實在很不適合。

金峰鄉鄉長章正輝表示,目前二期工程的噴漿護坡作業已經發包,工程單位近期會將天空步道沿線整個峭壁進行噴漿作業,一旦完成,就不會再有落石崩落的情形,未來,民眾行走或騎自行車在步道上,保證絕對安全。

為提升莫拉克風災後,金峰鄉觀光產業的發展,鄉公所今年初在太麻里溪左岸一處峭壁上,動工興建台東首座「天空步道」,希望連接拉冷冷左岸河堤步道,再銜接嘉蘭、拉灣及拉冷冷三個村落,串連成一條完整的環鄉休閒旅遊帶。

全長近150公尺的天空步道,沿著峭壁而建,步道基樁打入岩盤約15到20米的地錨,方便機具施做,特別堆積步道下的土堆,等待大水將土石沖刷後,形成天空步道。

不過,日前雨勢造成峭壁大量土石崩落,一處10公尺長的護欄被落石撞毀掉落溪谷,整條步道也布滿大小不一的石塊,讓民眾看了心驚,質疑施工品質是不是出了問題?。

當地李姓居民說,曾建議公所峭壁不適合打入岩盤,因為,莫拉克風災後,大地還在自行恢復中,就大興土木,這樣的工程,遲早會有風險,結果真的發生了,現在又要維修,不是很浪費公帑嗎。

章正輝表示,噴漿護坡、護欄修復及涼亭建造,這些經費都包括在一、二期的工程經費,不會另外動用其他或追加預算;興建天空步道,都是經過專家及工程單位評估無虞後興建,工程禁得起考驗。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