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避免性侵、家暴 婦團研發求助App

避免性侵、家暴 婦團研發求助App

【聯合晚報╱記者劉開元/台北報導】 2014.08.19 03:05 pm
   
台灣去年共有8萬6353名女性遭受暴力侵害,平均每天有237名女性遭受謀殺、搶劫、性侵或家暴,婦女求援基金會與科技業合作研發「HelpMee」手機應用軟體app,當夜歸女子走在暗巷遇到歹徒襲擊,或家暴婦女面對丈夫暴力相向時,可隨手一按,立刻求助。

這套「HelpMee」手機APP最快在8月22號上線。婦援會執行長康淑華表示,「HelpMee」內建國內功能最豐富完整的多管道同步求助系統,使用者可預先設定多組緊急連絡人的電話及電子信箱,一旦遭遇危險狀況時,只需啟動APP,就可以同時透過簡訊、email、臉書PO文等方式,將使用者的求助訊息、GPS衛星定位地圖,及當下情境的錄音檔案等資訊,即刻通知警察機關與緊急聯絡人,增加使用者即時獲救的可能性。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