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悠遊卡 將可在星港趴趴走

悠遊卡 將可在星港趴趴走

【經濟日報╱記者韓化宇/台北報導】 2014.08.15 03:17 am
   
台灣悠遊卡未來將可在香港、新加坡使用。金管會昨(14)日表示,已研訂相關法規,放寬台灣電子票證業者和國際機構合作發行電子票證的審核標準;放寬後,悠遊卡公司便可和香港八達通公司與新加坡EZ-Link攜手合作,未來只要用悠遊卡,就能在香港、新加坡「趴趴走」。

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呂蕙容表示,未來除了一張卡能在港、星兩地遊玩,還可在台灣加值,旅遊便利性大幅提高。產品何時能問世,要看悠遊卡公司洽談合作的進度。

金管會昨天預告修正「發行國際通用電子票證或與國外機構合作發行電子票證之審核標準與管理辦法」,未來如果國內的電子票證想要與國外業者合作,不受到對方國際通用電子票證要有國際經驗一年以上的限制。

呂蕙容表示,可以與國外機構合作的國內電子票證業者,必須要成立電子票證與經營經驗超過三年,目前只有悠遊卡公司達到標準。

根據悠遊卡公司規畫,在悠遊卡上加一個香港八達通的儲值晶片,八達通上也加一個悠遊卡儲值晶片,類似「雙錢包」概念,民眾手持一卡,便可在兩地搭乘交通工具及小額消費(限悠遊卡、八達通卡的特約商店)。

金管會表示,未來民眾如果想要拿悠遊卡遊香港、新加坡,由於涉及晶片設計的關係,民眾要申請換新卡。

金管會表示,悠遊卡和香港八達通及新加坡EZ-Link有高度合作意願,八達通卡的儲值上限是港幣1,000元、EZ-Link則是新加坡幣500元,悠遊卡則為新台幣1萬元整。至於刷卡時匯率兌換問題,呂蕙容說,要看悠遊卡公司與對方約定的匯率而定。

01.jpg
2014-8-15 11:32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