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查手機詐騙 警扮宅配員逮車夫

查手機詐騙 警扮宅配員逮車夫

【聯合報╱記者黃煌權/朴子報導】 2014.08.13 03:31 am

01.jpg

朴子警分局昨天查獲手機違約用戶詐騙案,及時截獲8萬2000元被害人寄出的現金。
記者黃煌權/攝影

朴子警分局昨天查獲專門佯稱可以替手機違約戶處理違約相關事宜的詐騙案,逮到1名受雇收取贓款的陳姓車夫,警方初估,受害者近百人,詐騙金額逾500萬元,昨天依詐欺罪將陳嫌送辦。

一名吳姓被害人說,他有4支手機違約,上個月底他接到自稱是「林專員」詐騙集團成員的電話,對方告訴他,如果不「依法」處理違約案,不動產會被扣押,隨即要他先寄手機門號基本費給他,接著又陸續打電話叫他寄違約金、綁機送手機費給他,而且一定要委託國內某宅急便公司。

大學畢業的吳姓被害人因擔心不動產被扣押,前後共寄了2萬2000元給對方,本月10日他又接到電話,對方再度要他寄1萬5000元,他依舊照辦,幸好警方昨天及時逮到陳姓車夫(18歲),1萬5000元才沒被騙走。

警方表示,詐騙集團的手法都是叫被害人以宅急便的方式,將現金包裹寄到假地址,等宅急便駕駛找不到地址,就會依照包裹留下的電話打給車夫,再由車夫約地點收取現金包裹。

朴子警分局查出詐騙集團的犯罪手法後,昨天一早朴子警分局偵查隊長涂志標就到宅急便公司借用工人制服,並坐在副駕駛座,隨駕駛在太保市送貨,後來有一件包裹是假地址,涂志標就知道「魚兒」準備上鉤了。

果然,陳姓車夫約在太保市一家超商前,當陳姓車夫要簽收包裹時,涂志標當場將他逮獲,在他的手提袋起出4個現金包裹,金額1萬5000元到3萬6000元不等,全部共8萬2000元。

朴子警分局昨天查獲手機違約用戶詐騙案,及時截獲8萬2000元被害人寄出的現金。 / 記者黃煌權/攝影
修行要有耐性,要能甘於淡泊,樂於寂寞。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