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中元節賞超級月亮 北部機會大

中元節賞超級月亮 北部機會大

【中央社╱台北10日電】 2014.08.10 02:56 pm
   
百年來第39大「超級月亮」即將報到,中央氣象局表示,北部、宜蘭花蓮的民眾賞月機率增,今晚6時的月亮最接近地平線,有地面建築物對比,就可看到超大月亮。

氣象局天文站表示,今年最大的滿月將在明天凌晨2時9分出現,也就是國際所稱的「超級月亮」,是月球離地球表面最近的時刻,比起1月的遠地點滿月,目視月面視直徑大14%,是百年來第39大超級月亮。

今年的超級月亮碰上西南氣流攪局,氣象局說,南部要賞月的機會極低,中部晚間雲仍多,要從雲縫找月亮,北部、宜蘭和花東地區,因午後雷陣雨到晚間將消散,看到「超級月亮」的機會很高。

天文站建議,想看「超級月亮」的民眾,不見得要等到明天凌晨2時9分的最大滿月時刻,今天晚間6時以後,是月亮最接近地平線的時刻,有地面上的建築物作對比,月亮看起來圓又大。

「超級月亮」每隔413天至414天出現一次,天文站解釋,今年8月的「超級月亮」比1月滿月大14%,是因月球以橢圓形軌道繞著地球公轉,月球軌道近地點最短約35萬6000多公里,遠地點最長約40萬6000多公里,兩者相差5萬公里,近遠地點差異使地球所見的月面視直徑大小可相差14%。

返回列表